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 讲师--赵娜

    赵娜,甘肃庆阳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为外语学院讲师。承担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比较文学、民族民间文学。
  • 讲师--朱钰

    朱钰,甘肃兰州人,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师,讲师职称。参与省级科研和校级项目数项。参编《大学英语写作教程》。主要讲授艺体类《大学英语》和大学英语B级课程。
  • 讲师--张梓尧

    张梓尧,毕业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为英语翻译及教学,主讲课程为《综合英语》系列课程。
  • 讲师--张琼

    张琼,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方向。现为外语学院讲师,主讲课程《大学英语》。曾发表论文《浅议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浅析女性主义视角下的翻译》、《论制约利奇“礼貌原则”适用性的因素》,参与项目《对外汉语综合课教学中的语感教学》、《线上教学学情分析及学习效果评估》等。曾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指导一等奖,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 讲师--张巧平

    张巧平,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英语语言翻译学硕士学位,讲师。从教以来,一直承担专业外语、大学英语教学任务,主讲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阅读》及《大学英语》,具备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2013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参加学校组织的二语教学研修活动,表现优异。近年来,参与校级课题研究两项,撰写《浅议英语专业英美文学课教学改革》、《诗学视域下李白〈长干行〉两英译本的对比研究——以庞德、许渊冲译本为例》、《爱情、婚姻与幸福》等学术论文,并在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入职以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实践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被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指导并推荐学生多次参加英语竞赛,所指导学生先后摘得甘肃省高职高专口语比赛特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深受学生爱戴。
  • 讲师--张海霞

    张海霞(1985-)甘肃张掖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师,讲师职称,长期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大学英语等课程。2015年指导学生获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二等奖。近年来参编教材1部,主持并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数篇。
  • 讲师-袁芳

    袁芳,外语学院讲师,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硕士,主讲课程有:《英语语法》、《英语语音》等。曾荣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口语大赛并获奖,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2年参加“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英国阿伯丁大学访学。近年来发表论文数篇并出版专著《现代英语教学理论基础与方法应用》,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教改项目。从教十多年来,致力于专业基础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坚持“求实创新,敬业奉献”,勤勤恳恳地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满腔热情地关爱每一名学生。
  • 讲师--叶海霞

    叶海霞,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外语学院讲师。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1.获奖情况(1)2017年5月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 二等奖 (2)2017年11月指导学生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优胜奖 (3)2018年4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获二等奖,并获指导老师二等奖2.参加学术会议、业务培训、进修情况统计(1)2010年 7月 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发展论坛(2)2011年1月 全国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基地(上海)“英语教学”专业培训(3)2013年7月 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奥古斯塔纳分校 英语教学项目访学(4)2014年7月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5)2018年8月 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发展论坛3.科研成果(1)翻译中的社会文化制约因素,牡丹江教育学院学报2008 年2月 第3 期(2)从“视界融合”角度看文学翻译中文本意义的阐释,齐齐哈尔师专学报2008年2月第2 期(3)高职高专应用英语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13年7月(第4期)(4)自主性学习在
  • 讲师--严钰

    严钰,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方向),硕士研究生,兰州文理学院讲师。代表性成果:主持参与的项目:生态翻译学视域下《论语》的语内和语际翻译研究,2017甘肃文化大省建设视阈下的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14基于语篇情景下的英语专业语法教学研究与实践,2014 教学改革导向的“政治等效”理论视角下的 敦煌“文博会”英译外宣文件分析,2020论文:电影片名翻译的符号学探索,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9.1我国电影片名翻译研究综观,华章,2009.1生态翻译学视角下《红楼梦》两个英译本的对比研究,攀枝花学院学报,2017.6生态翻译学视角下吴国珍《论语》译本的语內和语际翻译模式,江科学术研究,2019.1译著:《多克斯罗马日记》,漓江出版社,2013 《多克斯埃及日记》,漓江出版社,2013 《送信人》,漓江出版社,2018曾获得过的奖励:甘肃省教学成果奖,2015研究方向:翻译学主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
  • 讲师--徐小荣

    徐小荣(1979- )甘肃灵台人,毕业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方向为英语应用翻译。兰州文理学院教师,讲师职称,多年来一直从事公共英语教学工作,主讲《大学英语》系列课程,曾参与科研项目《论〈萨勒姆女巫〉对传统悲剧的承载与开拓》,发表的主要论文有《大学英语教学现状分析与对策》、《课堂教学中的情感关怀》、《交际翻译理论指导下的医学会议汉英交替传译实践报告》等。
  • 讲师--吴赵萍

    吴赵萍(1975-) ,河南驻马店人,毕业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教师,讲师职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曾参与并主持校级和省级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在省级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奖;在省级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翻译出版两部译著:《欧洲至暗时刻:1878-1923》与《武装和平:1871-1914》;主要讲授《大学英语》课程。
  • 讲师--魏瑜

    魏瑜,毕业院校于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现为外语学院讲师。论文发表情况:1. 2021年10月在中国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考试》发表论文一篇;2. 2020年11月在《西北成人教育学报》发表论文一篇;3. 2013年6月在《甘肃联合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一篇;4. 2013年4月在《甘肃联合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一篇;5.2013年1月在《城市建设理论研究》发表论文一篇。参与项目与获奖情况:1. 2021年度“外教社”甘肃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媒体传播背景下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阅读》课程思政模式构建研究2. 2020-2022年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甘肃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改革导向的“政治等效”理论视角下的敦煌“文博会”英译外宣文件分析3. 2019年度“外教社”甘肃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新媒体传播视角下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英语“跨文化教学”模式构建研究4.2017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十三五”国家规划重点课题——中国原创教学模式“对分课堂”教学实践研究5. 2016年度“外教社”甘肃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对大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