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 教授--罗燕子

    罗燕子,甘肃省天水市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教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同行评议专家,甘肃省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与文化传播以及二语习得;主讲大学英语课程;主持完成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语言模因传播论视角下的英语教学本土化研究”1项,在研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译介与传播研究”1项,主持完成天水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天水民间文化的对外传播与城市形象构建对策研究”、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十二五”规划项目“混合学习模式下大学英语写作互动策略研究”、省社科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网络在线学习中英语写作的语意重建”等地厅级项目;在核心期刊《兰州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从流行语看环境对语言模因的影响》1篇,在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新西兰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标准及其启示》被人大复印资料《小学英语教与学》全文转载;出版著作《本土化英语写作的多维视角》一部并获得甘肃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 教授--姜焕文

    姜焕文,男,甘肃民勤人,1964年7月生,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修美国文学方向。现从事翻译教学与翻译实践。翻译出版过的作品有:【美】沃尔特·惠特曼,《草叶集》(四川文艺出版社,2012);【英】查尔斯·兰姆,《伊利亚随笔》(四川文艺出版社,2013);【美】蒂姆·柯林斯,《多克斯罗马日记》、《多克斯埃及日记》(漓江出版社,2013);【美】约翰·巴勒斯,《河畔小屋》(四川文艺出版社,2015);【英】L.P.哈特利,《送信人》(漓江出版社,2018);【美】迪恩·孔茨,《无声的角落》(大型外国文学期刊《译林》,2020年5月第3期);赵声良,《艺苑瑰宝——莫高窟壁画与彩塑》英译,(甘肃教育出版社,2021)。
  • 教授--苟丽梅

    苟丽梅,甘肃通渭人,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教授,甘肃省大学英语教指委委员,曾在浙江大学、英国帝国理工、美国俄克拉荷大学访学;先后主持完成省厅级科研课题7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发表科研论文16篇,参编教材五部,出版专著1部;主讲课程《翻译实务》入选甘肃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的“以翻译能力为核心的实用翻译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获甘肃省教学成果奖一项。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