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师资队伍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 副教授--南红红

    南红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代表性成果:在继承和发展语言哲学家格赖斯(H. P. Grice)含义(implicature)及格赖斯剃刀(Grices Razor)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语言哲学中激进格赖斯剃刀(Radical Grices Razor)的概念;基于激进格赖斯剃刀,完成了一次对“意义实体(meaning entities)不存在”论题的论证;最终提出指本身是意图的指称论观点。代表性作品:学术作品:博士学位论文《格赖斯剃刀、激进的格赖斯剃刀与语词的意义》(2021年)。教材编写:主编《大学英语创新阅读教程》(预备级),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出版。教授课程:语言学导论、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等。
  • 副教授--魏衍学

    魏衍学,副教授,在读博士,攻读方向为国际政治与区域国别研究,在《外交评论》《南亚研究季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 副教授--赵鑫

    赵鑫,1999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7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4年评为讲师,2012年评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英美文学和英语教育。主讲课程《大学英语》,《综合英语》,《美国文学》,《英语诗文选读》。代表性成果:2012年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导游英语》;2013-2016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福克纳与莫言家族叙事艺术的比年较研究》; 2013年参与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外国文学经典作品赏析》课程录制;2014-2016 参与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论《萨勒姆女巫》对传统悲剧的承载与开拓;2018-2019 参与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转叙的理论建构和批评实践》;发表论文十多篇。译著一本《艺术村庄》,参编教材《读书之叶》。教学上辅导学生多次获得大学生校内英语演讲大赛及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
  • 副教授--赵如荃

    赵如荃(1964- ) 陕西榆林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副教授。主要学术成就有:参编教材:《成人大学英语》(1 - 4册)兰州大学出版社 2005 年6月《大学英语》(3 , 4册 ) 甘肃文化出版社 2011年 5 月发表文章:1.荷马史诗的文本结构与思维模式2.由文本阅读到文化阅读-百年中国的西方文学阅读历程3.语篇分析在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中的效果研究4.基于WebQuest教学模式在英语教学设计中的探讨5.反叛中的建构――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特点考察6.哈姆雷特:层次需求下追踪死亡的思想者7.多媒体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8.生如夏花之绚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飘》女主人公郝思嘉主讲课程有:英语精读,国际贸易实务,大学英语等
  • 副教授--张周瑞

    张周瑞,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英语翻译学方向,复旦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迄今已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教材1部,参与完成省厅级科研项目5项。获奖情况教材《品味经典》获2017年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项目《高职高专警务英语口语》获2017年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09年指导学生杨艺获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决赛)一等奖2012指导学生李莉莉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2013指导学生令建芳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2013指导学生李春燕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甘肃赛区)三等奖2017指导学生宋林红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甘肃赛区)三等奖2017指导学生王霞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甘肃赛区)二等奖2017年指导王霞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王霞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甘肃赛区)一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刘梦瑶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甘肃赛区)一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刘梦瑶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代表性科研成果1.品味经典--高校英语阅读教程 兰州大学出版社ISBN978-7-311-04086-
  • 副教授--张巧娟

    张巧娟,女,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讲师,兰州大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旅游人类学。2008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毕业后至今一直在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导游英语》、《大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学校的培养和支持下,本人教学和科研能力得到很大提升。目前,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著作两部,主编一部,参编一部,2016年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莫高窟涉外导游跨文化培训研究》,2017年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微信的混合式学习在高校旅游英语第二课堂中的应用研究》。至今,共参与市厅级项目7项目(结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在研)。获奖与荣誉:2015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优秀指导教师B类二等奖;2016年曾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甘肃赛区)指导优胜奖;同年6月荣获兰州文理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10月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7月,《高职高专警务英语口语》研究荣获甘肃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排名2);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 副教授--张洁

    张洁(1978-)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师,讲师,曾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访学一年。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及翻译,主持甘肃省教育厅高校英语教改项目两项,甘肃省社科联项目一项,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国家社科项目一项,参加厅级、校级教研、科研项目十余项。获校级教师讲课比赛奖两项,曾获校级优秀教师,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分获二、三等奖。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讲的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语音和语法等。
  • 副教授--于方方

    于方方,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硕士毕业于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现为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文艺美学和当代文学研究。主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大学英语。代表性科研成果:一、论文:1.《悖论和元指:越界叙述的美学论析》,独立作者,《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06期 ,CSSCI收录2.《中西方语境中当代文学的转叙艺术》,独立作者,《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02期, CSSCI收录3.《叙事虚构作品和新媒体文艺的转叙艺术》,独立作者,《烟台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05期, CSSCI收录4.《论转叙及其在文学作品中的多样呈现》,第二作者,《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04期,CSSCI收录5.《从尼采到德勒兹:越界思想的理论建构》,独立作者,《哈尔滨学院学报》,2019年10期6.《现代性与古典意蕴的诗意融合——孙频小说的美学风格》,独立作者,《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05期 7.《孙频小说中都市疏离者的精神肖像》,独立作者,《安徽文学》(下半月),2017年08期8. 《论谭恩美接骨师之女的叙事艺术
  • 副教授--杨李

    杨李,副教授,公外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学硕士研究生,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问学者,雅思1级培训教师,主持完成厅、校级教改项目多项,主持完成全国高校线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3场次,荣获厅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大赛三等奖1项,先后荣获校级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各类英语竞赛中指导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多项。
  • 副教授--王若兰

    王若兰(1977.6- )甘肃陇西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师,副教授职称,英国阿伯丁大学访问学者。参与国家级教改项目、主持并参与省级科研和教改项目十余项,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的口语和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奖。在《河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主编《19世纪至20世纪英美小说发展历程透视》 ,参编部分教材及小词典等。主要讲授《综合英语》、《英语阅读》、《大学英语》等课程。
  • 副教授--王惠洁

    王惠洁,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硕士,副教授职称。任职期间于2010年9月-2011年7月在对外经贸大学访学一年。研究方向:英语教学及跨文化交际主讲课程:《英语国家概况》、《跨文化交际》、《翻译实务》、《英语阅读》等发表论文:1.高职高专院校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现状调查分析,《绥化学院学报》,2014年第5期2. 大学英语教学中本土文化缺失问题及对策,《河北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3.高职高专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改革实践研究,《首都教育学报》,2013年第7期4.高职高专学生英语阅读现状调查及探讨,《北京城市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5.高职高专商务英语翻译测试模式建构,《鸡西大学学报》,2012年第10期6.跨文化商务谈判中的交际语境顺应研究,《牡丹江教育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7.英语专科生阅读元认知意识培养效果研究,《甘肃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8.元认知策略培训对提高英语专科生英语阅读自主性的实证研究,《北京城市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9.智力因素对中国大学生外语学习影响的实证研究,《甘肃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
  • 副教授--秦小红

    秦小红,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3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并获取学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并获取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与大学英语教学。主讲课程: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听说教程及阅读教程。主要成果:2015-2016年主持甘肃省高校英语教改项目GSKB2015-15-11“基于慕课资源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参与科研、教改项目十余项;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编著一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获一等奖2人次,二、三等奖十余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