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三抓三促”进行时|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03-10 阅读:86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紧盯问题,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外语学院各班级展开开学第一课活动,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第一、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内容,结合翻译专业,座谈如何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声音。

    

 

第二、开展心理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心理动态。

 

 

第三、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创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主动积极寻找适合的工作机会和岗位。

   

第四、督促强调全体返校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完成每日健康监测、晚寝打卡。提醒学生注意宿舍环境卫生,预防春季流行病。

第五、鼓励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和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就业创业的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而且感受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召唤,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的发展和社会需要,努力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加强品格锤炼,不负使命、矢志拼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撰稿、摄影:葛巧芸   初审:杨晓雯)

 


作者: 来源: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