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宪法日学宪法”---外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于2023-12-07  访问次数:10  来源:本站

12月6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等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宪法法律知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专题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回顾了宪法的发展历程,了解宪法颁布及历次修正情况,深刻领会宪法内涵和最高法地位。外语学院院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也是对高校教师法律素养的基本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教师要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用宪法,提升宪法意识,培育宪法思维,不断提升宪法素养,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依法从教、依法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外语学院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于12月1日至12月7日进行,除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外,还在学院各班级中开展了宪法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通讯员、撰稿:黄江娜  摄影:王卉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