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关注成长 共促团结

发布于2023-09-04  访问次数:42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831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家长座谈会,近60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学院党总支书记向与会家长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管理办法(试行)》、《兰州文理学院民族预科生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她强调,在预科班的教育教学中,学院将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世界观、人生观。同时也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在校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规范行为,友爱互助,互谅互解,共同为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而努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院院长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对预科阶段完成学习,未来选择填报专业情况向各位家长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应当注重家校合力,增强彼此的沟通与联系,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主管学生管理副院长就学生管理工作从宿舍安全、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向家长普及了安全知识。希望与会家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孩子心理健康与财产安全教育,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同时也表示学院在学生管理上也会抓好日常,抓细抓小抓落实,紧盯隐患,力争将矛盾、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最后,学院领导和学生及家长就教学安排、学业规划、行为规范养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参会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成长做出努力。

(通讯员、撰稿:魏万东   摄影:杨龙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