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于2023-03-28  访问次数:187  来源:本站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3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雯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外语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报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开宗明义,提炼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应掌握的重大要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对高校的的全面领导、大力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结合当前形势,从以下几个方面和同学们展开讨论。第一、疫情防控、回归校园生活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疫情防控、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的思想困惑,勉励青年学子在后疫情时代,做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大学生;第二、迎接新时代、开创美好新世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历史自信,擘画复兴新蓝图同时给同学们理性地分析了当下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鼓励青年学子以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为己任第三、成长与学习。指出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储备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吃苦功夫,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给青年学子寄以美好的期待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自觉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撰稿、摄影:葛巧芸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