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开学教育载希望 专业导读促发展

发布于2022-09-28  访问次数:111  来源:本站

9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导读,外语学院院长张同俊、副院长吴熙主讲,22级英语专业及翻译专业全体新生共计136人参加了课程。

张同俊首先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等方面出发,重点围绕学位授予条例的要求和标准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专业课学习,做好未来学业发展规划;其次围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教学计划、毕业论文以及实习实训等方面向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学生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新生未来四年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吴熙简要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学业指导教师工作方案,从实践规划、自主学习能力、学科素养、人文素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导,鼓励同学们和自己的学业指导教师多交流学习,积极地投入专业学习,同时注重全面发展。授课期间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问。

此次导读课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明确奋斗目标,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韶华、拼搏进取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黄江娜    撰稿:吴熙   摄影:王丽霞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