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2-09-09  访问次数:49  来源:本站

9月7日至9日,外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有实效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运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形式多样化、灵活化。教师学习以教研室为单位,学生学习及班级、宿舍为单位,并将网络安全教育的内容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及学院常规安全教育环节,坚持做到网络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在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中,师生踊跃发言,联系生活实际,畅谈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及网络安全教育的必要性。通过网络安全在线课程的学习,增强公民个人隐私意识,规避网络安全风险,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筑牢思想“防火墙”,坚守意识形态的网络阵地,共同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撰稿:黄江娜  摄影:杨李、曹玲、吴佳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