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于2022-06-10  访问次数:257  来源:本站

6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交流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主持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分团委负责人、组织员参加。学校理论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燕云、副院长狄敏结合学院工作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代表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全省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践结合起来,把尹弘书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充分发挥英语学科优势,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把握好“思政”与“课程”的关系,做到“如春在花、如盐化水”, 把家国情怀自然渗入课程方方面面,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结合起来,教育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学校理论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相关工作,认为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准备充分,内容安排主题鲜明,学习交流做到了常态化,能够有效衔接实际工作,学习形式新颖丰富,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

(通讯员、撰稿:黄江娜  摄影:李静  初审:王燕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