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于2022-06-06  访问次数:10  来源:本站

为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62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交流会。副院长狄敏、分团委负责人刘旻、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就5月份开展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活动中各民族同学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新感悟。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

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发言,表达对民族团结进步的感想。2021级预科班班长赵喆带头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民族团结要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学校是青年进行民族团结教育的主阵地,作为预科班的班长,更肩负着维护民族团结和班级发展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作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的表率。

2020级英语1班班长王翰朝说到: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民族团结起来维护,一个昌盛的民族,需要各民族人民心连心。千年的生死不离、五千年的唇齿相依,五十六个民族共铸锦绣中华;五千年的繁衍生息,五千年的文化传递,五十六个民族共造文化古国。我坚信,民族之间心连心,志连志,一切困难都能击败!

会议强调,各基层团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和践行者,用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发展。

 (通讯员:黄江娜  撰稿:刘旻摄影:王翰朝、石鸿杰  初审:王燕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