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博士为外语学院、后勤管理处师生员工党员作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于2021-10-15  访问次数:10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0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安排,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博士在外语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党员、教师代表和后勤管理处的党员同志作了题为《深刻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时代课题——重温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燕云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梁军博士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命题的思路进程、叙事逻辑进行梳理,指出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要立足于时代问题,要放眼人类未来。最后,梁军博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发表的一篇历史重要文献,是对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和经验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部署和动员。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始终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列。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听了报告后,王燕云强调,梁军博士的报告脉络清晰,分析深刻,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职工作,更加深入地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报告会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外语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与会党员、教师代表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