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于2021-07-02  访问次数:27  来源:本站

7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燕云在学院会议室以“重温百年辉煌历史—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

 

课程开始前,与会同志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王燕云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同志们深刻感悟到思想伟力,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同学们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明晰了人生方向、汲取奋斗力量,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在互动交流阶段,杨华堂教授对课程讲授内容的精彩汉翻英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热烈地掌声;何媛、邵阳阳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理解的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同时,她们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通过党课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的认识和理解。

王燕云最后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