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

发布于2021-06-10  访问次数:43  来源:本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员组织生活方式,促进党建带团建,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组织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团员代表50余人于610日晚观看电影《袁隆平》,开展“禾下乘凉,国士无双”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影片根据农业科学家袁隆平的真实事迹改编,以袁隆平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为主线展开,讲述了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的时间用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的风雨历程。

国士无双,袁老千古,先生之风,山高稻长。“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袁隆平用一生去追求、去奋斗、去耕耘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

 

袁隆平代表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学习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电影《袁隆平》告诉同学们只有坚持自已的信念,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