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于2021-06-07  访问次数:72  来源:本站


按照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统一安排,64日中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燕云在5205阶梯教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作了“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课程开始,王燕云首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同学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随后,王燕云老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同学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让同学们从党史中明晰人生方向、汲取奋斗力量,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在互动交流阶段,八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理解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同时,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通过同学们自己的讲述,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表示,作为大学生,一定从红色基因中发扬和传承宝贵精神、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学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