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英语原著阅读行动”--外语学院开展阅读英语经典原著交流会

发布于2021-05-19  访问次数:61  来源:本站

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熏陶学生道德情操,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外语学院组织开展“英语原著阅读行动”2020级各班积极参与, 516日2020级翻译班开展经典原著分享交流会.

杨严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读的书籍《瓦尔登湖》: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所著的一本著名散文集。该书出版于1854年,梭罗在书中详尽地描述了他在瓦尔登湖湖畔一片再生林中度过两年又两月的生活以及期间他的许多思考。美国的19世纪是个辉煌的时代,一大批作家都深受超验主义的影响,主活在这一时代的梭罗也不例外。作为这个时代的代表人物,梭罗对超验主义更是身体力行,《瓦尔登湖》就是他这一思想的体现,它是一部蕴含了深刻哲理的散文。细细读过《瓦尔登湖》的人都有体会;他是在探求怎样实实在在的生活,怎样体验与经历有意义的生活,为自己,也为他的市民同胞,还有当时与后来的读者们。

                                


王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简爱》:简·爱是个孤儿,从小寄养在舅母家中,受尽百般欺凌。后来进了慈善学校洛伍德孤儿院,灵魂和肉体都经受了苦痛的折磨,但她以顽强的意志以成绩优秀完成了学业。简爱从令人讨厌的学校毕业,在罗契斯特先生的庄园找了份家教的工作,负责教育罗契斯特先生的女儿。简爱离开庄园,并碰到自己的表哥表妹,正当简爱犹豫是否与表哥一起离开英国做传教士的妻子时,罗契斯特的庄园由于疯妻纵火毁于一旦。作者以简·爱鲜明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叙事风格娓娓道来,真实而有艺术感染力。特别是简·爱的独特个性和思想,在打动身为贵族的男主人公的同时,也紧紧抓住了我们读者的心。

                                 


整个读书会的氛围热烈和融洽,同学们徜徉在英文原著的意境中,感受到英文阅读的魅力,体会中西文化的差异,激发了对英文阅读和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