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于2021-05-17  访问次数:10  来源:本站

5月13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主持会议。

会上,王燕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以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同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篇目。

随后,张同俊、黄江娜两位同志以“学党史、办实事”为题作交流发言。两位同志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精准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岗位践行学院 “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质量相融合,为学生专题进行英语等级考前强化辅导;把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紧紧围绕外语专业的自身特色,促进课程思政落实落地,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课程“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动力。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责任担当,为师生创造优越的教学、科研、学习等工作环境,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上半年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