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梁军副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于2021-04-30  访问次数:51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29日下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副教授以《党史学习·遵义会议》为题,在艺苑楼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外语学院、传媒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人作宣讲辅导报告。

梁军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中国共产党史研究成果,紧贴教学实际,从历史背景、过程和决议内容、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对在党的历史中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进行系统讲解。宣讲过程中,梁军副教授通过引用史料、列举史实、对比数据,全方位解读、剖析,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生死攸关的关键节点,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深刻吸取沉痛教训,当机立断、力挽狂澜,正确解决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坚持走独立自主的革命道路,建立起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

广大师生党员被梁军副教授的精彩宣讲所感染,纷纷表示将结合教学和学习实际,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认识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勇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急先锋和排头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