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校长郑伟强到外语学院开展师资及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于2021-04-08  访问次数:81  来源:本站


 

        47日下午,校长郑伟强带领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到外语学院就学院师资及专业建设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会上,外语学院院长张同俊同志首先就学院师资队伍从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构龄、海外访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情况介绍。其次,从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教改科研、学科竞赛、教学质量监控、合作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就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张同俊院长分析了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郑伟强校长在听取了学院汇报后,还征询了其他与会教师代表及学院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外语学院在师资及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调研会上,郑伟强校长对外语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大学英语教学关乎全校教学质量,对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进行及时研究,不断完善,打造金课。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双管齐下,充分发挥教授、博士引领作用,夯实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注重平台聚集效应,激发现有教师活力。三.外语学院在完成学科布局的基础上,应提前谋划,为硕士点建设打基础,根据社会需求发展,适时考虑小语种建设。四.探索大类招生,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建设,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对困难学生关爱要形成机制。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人性化服务管理体系,助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学校人事处处长郭萍,教务处、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外语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正高职称教师、博士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本次调研将对外语学院师资队伍及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