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党建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收看《榜样5》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4-06  访问次数:95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向榜样看齐。202141日晚,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在南校区3-307教室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5》专题节目。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研讨交流。《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对张西京、张宏、杜云等榜样人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典型事迹再现,展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

节目结束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学生支部宣传委员曹玲表示:“《榜样5》向我们介绍了去年春天抗击新冠疫情的故事,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严阵以待,组建成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中国以不可思议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完成了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达到的全民一心防控疫情的任务”。

2018级预备党员白忠凯表示:“看完了《榜样5》,让我回顾了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里,来自无数各行各业的英雄首当其冲,他们不畏惧艰难险阻,身兼重任,带着人民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坚持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千千万万平凡的人,却做着伟大的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坚韧与勇敢,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贾黄浩说:“观看完《榜样5》,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火神山基层党组织说的一句话,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看完这一个个英雄事迹,我对党员的先锋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谢他们的付出,我辈也将扛起自身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光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