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2021年“弘扬践行志愿精神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普法大讲堂

发布于2021-03-24  访问次数:111  来源:本站

    为常态化开展外语学院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引导、践行、监督等志愿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引导青年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防范吸毒、网络犯罪等社会问题的侵蚀。318日,外语学院团学办组织学习《民法典》,弘扬遵守公德、严守私德的时代风尚,活动面向外语学院全体师生,由三名普法志愿者组织学习《民法典》,并与到场同学们展开讨论。

  

  

活动期间,三名普法志愿者带头学习《民法典》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向大家讲解的同时以提问的形式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就“《民法典》”基本知识、“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将自己的钱无偿捐赠可以吗?给主播打赏、游戏充费可以吗?”等问题展开提问互动,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纪律良好,每一位同学都怀着对法律的敬畏心和对生活的热情参与活动,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在此次活动上,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对与民法典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2020级英语一班团支部成员表示:“民法典的出台,可以让我有机会有动力再次静下心来,熟悉法条、研究法条背后的逻辑”,还有学生感慨道:“民法典让我更有安全感了”。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知,也增强了大家毕业走入社会后大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的信息和底气。虽然《民法典》学习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学习法律道路没有止境。让我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让我们能够在安定和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好公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