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召开预科班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12-19  访问次数:210  来源:本站

12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学习交流会,预科班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班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院领导近40人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狄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传达了《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管理办法(试行)》教民5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作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王燕云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各民族共同谱写了悠久的中国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和谐共生格局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在会议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同学紧紧围绕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视民族团结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大学生,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提升能力,在奋斗中成就梦想、体现价值。

最后,张同俊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班级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全班同学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请同学们珍惜预科阶段的学习,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时间,为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