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开展复学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0-05-13  访问次数:209  来源:本站

511日上午外语学院在1-304教室集中组织返校毕业生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我校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的《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大学生公共卫防范一是提升与自我心理防护》视频课程。通过王教授讲授的疫情形势、个人防护、心理健康等内容,引导学生珍爱生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张同俊院长、狄敏副院长分别就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和封闭管理要求,学院近期对返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管理要求和工作安排,毕业论文指导的安排、实习教学资料的收集及毕业生档案资料的整理等工作做了详尽的讲解。重点强调复学后的学生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餐厅、宿舍等各个重点场所的防控防疫工作。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

会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公共卫生知识普及教育,讲授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针对学生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担心病毒感染、学习状态不佳、就业压力、毕业升学焦虑等心理不适情形,班主任老师深入宿舍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提高学生公共卫生应急素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对宿舍舍长、学生干部再次强调了体温检测的重要性并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