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文化下乡”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发布于2019-07-25  访问次数:141  来源:本站

724日上午,外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文化下乡”小分队在指导老师张周瑞带领下赴会宁县翟家所镇进行教育精准扶贫访谈活动。

  实践小分队首先对翟家所镇刘作卿书记进行了深度访谈。我们了解到在翟家所镇的脱贫工作正处在攻坚决胜阶段,300多户贫困户中,将有290多户能如期脱贫,剩余50多户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全部脱贫。

之后,实践队员又与张兴强镇长就当地大学生返乡就业方面就行交流。在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就业方面,张镇长说道:大学生返乡就业率并不高,主要是因为农村发展空间小,我们能做的就是进一步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培训及劳务输转工作,将大学生就业和房地产业特色和发展模式进行对接,这样既可以吸引高校学生返乡就业,又可以弥补当地经济发展所急缺的专业人才。

最后,小分队同杨志刚秘书就教育扶贫的效果进行访谈。杨秘书说到:教育扶贫工作能给各阶段的教育带来好处,中小学生“两免一补”、高中生加快推进国家助学贷款生源,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途径。因此,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发展和师资队伍的建设,教育方面会有更新的突破。

此次访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当地领导对脱贫攻坚充满信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教育理念,以及对当地大学生返乡就业的重视程度。

 

(撰稿:王莹雪      摄影:白忠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