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外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文化下乡”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发布于2019-07-24  访问次数:142  来源:本站

724日下午,外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文化下乡”小分队在指导老师张周瑞带领下赴会宁县翟所镇西门社进行教育精准扶贫进农户调研活动。我们巧遇会宁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桐一行进行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对我们的调研工作予以肯定,并在李书记陪同下开始我们小分队调研工作。

小分队访谈约10户人家,在走访过程中听到老百姓的心声,他们说到“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了好处”,“不仅生活水平大幅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很感激国家在教育方面做出的帮扶。”农户对国家的“加大控辍保学力度,义务教育保障清零行动”的政策非常支持。对“两免一补”和“营养餐”资助政策大力拥护。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深化“精神扶贫”工程对村民的影响力,村民对“讲习所”、“新时代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文化活动阵地”、“扶贫文化墙”等教育文化宣传助推精准扶贫活动从思想上有进一步认识。

此次走访,我们小分队成员与村民的交流收获很多,再次让我们对教育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王莹雪   摄影:白忠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