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高育松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于2018-11-23  访问次数:720  来源:本站

  

  11月22下午,外语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西部外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语言学学会理事高育松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范式交替下的第二语言习得研究:问题、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第二语言习得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历了“社会转向”与“双语转向”两次学科转向。高育松教授通过对这两次学科转向的回顾,指出学科转向的背后凸显出研究者不同的语言观、认知观和语言习得观,反映了二语习得研究在认识论上的多元化发展倾向和在本体论层面上的不断拓展。这种转向有益于学科交叉融合,能够更加深入地促进语言本体、二语习得及人类认知等领域的研究。讲座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二语习得主要问题、二语习得主要理论、二语习得理论范式转换、二语习得方法基础。

    随后,高育松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对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学术讲座,使我院教师对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