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社会关注

发布于2008-04-24  访问次数:1014  来源:本站

    领导关怀 企业关注

    20岁的厚毅是甘肃联合大学外语学院大一学生,因为患有白血病,生命在死亡线上徘徊。老师和同学得知他的病情后,自发捐款并上街募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从媒体上看到这一消息后,非常牵挂病中的厚毅,他以个人名义捐助了2000元钱,并与有关部门积极协商救助事宜。静宁县民政局在得知厚毅的情况后又再次送来了1万多元。中石油兰州销售公司也为厚毅送来了4万元的救命钱。

    拯救厚毅 特困生无私捐助

    厚毅患有致命重病的消息公开后,厚毅所在班级的47名同学自发地捐献了3000余元帮厚毅治病,其中班上两名特困生毫不犹豫地给厚毅捐献了500元钱。厚毅的同学白刚强是无私捐助500元现金的特困生之一。他告诉记者,他捐的500元钱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这笔钱对他来说是两个半月的生活费。说起捐钱的想法,他说他母亲就是因为没有钱治病,在他6岁的时候离开了他,他不想看厚毅和母亲一样。和白刚强一样同属特困生的崔海燕告诉记者:“在班里,我、白刚强以及厚毅三个人都是拿救济补助金的,我向朋友借了500元捐助给厚毅,只是希望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为了年轻的生命捐献一点自己的爱心。”

    老师、同学慷慨解囊

    随后大家又自己制作条幅和宣传单,在校园中进行募捐。厚毅的同学们回忆说,在捐款现场,学校的同学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纷纷解囊捐助厚毅。而学校的老师在知道厚毅的情况后,也组织了捐助活动,先后共给厚毅捐助了2.6万元。

    同学上街募捐  路人传递爱心

    之后,同学们在清明放假的三天时间里,又带着自制的宣传牌到东方红广场、西关十字以及五泉山公园门口为厚毅募捐救命医药费。短短三天时间,就为厚毅募集到了4.6万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