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爱心救助厚毅同学”捐款活动方案

发布于2008-04-23  访问次数:2827  来源:本站
    甘肃联合大学外语学院07应用英语(2)班的厚毅同学查出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英文缩写(AML―M5b)。经过12个疗程的化疗,在医生的建议下,厚毅同学可以进行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医院初步估计要花费15万左右。这对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灾难,厚毅只是一个普通农民的孩子,他家里人口多,花费大。现在他非常需要大家的帮助。为了挽救厚毅同学年轻的生命,他的家里已经倾家荡产。时间就是生命,现在厚毅同学的身体非常的虚弱,无情的病魔残忍的改变了他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怕的白血病正在吞噬这他的身体,击碎着他的梦想,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热爱和追求!
 
    为此,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及厚毅所在班级的全体同学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向厚毅同学捐款,尽最大努力解决其巨额医疗费问题,以挽救厚毅同学宝贵的生命。更好的把此项献爱心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展示出我校广大师生高尚的道德风范,并起到应有的教育作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捐助厚毅同学的行动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为主线,以向厚毅同学献爱心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讨论交流和捐款活动,引导我校全体师生树立“关心他人,珍爱生命”的意识,促使全体同学成长成才。
 
二、工作组成员: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外语学院07应用英语(2)班成立捐款活动工作组。
 
组长:宋琼
副组长:马卉、边军戬
成  员:07级外语学院应用英语(2)班全体同学
 
三、活动时间:2008年3月31日――4月15日。
 
四、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措施及步骤:
 
1.在3月31日星期一下午在文化会堂外举行募捐活动,由主持人向全体师生介绍厚毅同学目前情况,号召全体师生向厚毅同学捐款。
2.从4月1日到4月15日,利用在校内悬挂与捐款内容有关的条幅、在宣传栏中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在校内营造活动氛围,并设置多个捐款点;校外联系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各个报社等向社会宣传此项活动,公布捐款电话及专用帐号。
3. 3月28日(星期五)召开主题班会,让全体同学接受“关心他人,珍爱生命”的教育,并进行捐款前期准备工作,分配各项任务。如:制作签名横幅、倡议书宣传板、音箱等。
4.4月5日、6日(星期六、星期日)抽调部分学生会及应用英语(2)班学生代表走向社会,到人口密集区、商业区进行募捐活动。
5.捐款活动结束后,将各个老师及同学的捐款金额以红榜形式公布。尽快讲募集款项交于厚毅同学。
 
甘肃联合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07应用英语(2)班全体同学
班主任:宋琼
2007年3月28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