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大家眼中的厚毅

发布于2008-04-23  访问次数:1059  来源:本站
    厚毅出生于甘肃省静宁县农村一户五口之家。为了给厚毅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但这些钱对于白血病的治疗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父母卖掉了自家的耕地,留下厚毅年迈的爷爷和年幼的弟弟妹妹,来到兰州靠铺地砖、做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为其治病。
 
    在家人眼里,厚毅是个懂事的孩子。他从不乱花一分钱,一日三餐非常简单。他明白家里为了给他治病早已债台高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经常拖延每月做化疗的时间,自己倍受病痛的折磨,却不告诉家里人。
 
    在医生眼里,厚毅是一个坚强的病人。不管化疗的过程如何痛苦,不管病发时离死神的脚步有多么近,他总是乐观坦然地面对一切,用自己的微笑和幽默感染着医院的每一个人,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开心果”。
 
    在老师眼里,厚毅是一个刻苦的学生。他的成绩在班上虽然不能说是最优异的,但却是最认真的,每次一从医院化疗回来就努力地把落下的课补上,从来没有因为生病在学习上有过丝毫的怠懈。
 
    在朋友眼里,厚毅是一个热心的“哥们儿”。自己虽然有病在身,可大家有了困难他一定会去帮助。去年冬天同宿舍有一位同学因为感冒引起恶性肺炎,正是厚毅的奋力帮助才使得那位同学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挽回了徘徊在死亡线上的生命。可是他,却忘了自己同样也是一个需要帮助的重症病人!
 
    在同学眼里,厚毅是一个能干的“领导者”。他在学校担任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积极组织参与了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例如“保护母亲河”、“禁毒宣传”、“体育公园清洁”、“艾滋病防治宣传”等。就在最近一次化疗期间他还在为绿化兰州的植树活动奔走于各个有关部门之间。
 
    厚毅同学的乐观坚强是值得敬佩的,他渴求知识,渴望生命,憧憬未来!纵使病魔缠身,他那感恩的笑容,也让生命倍感坚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