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与病魔抗争的厚毅

发布于2008-04-23  访问次数:1124  来源:本站
    我只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的孩子,出生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贫穷的地方,那里经济文化比较落后。所以唯一能改变这种状况的途径可能只有读书吧,所以从小长辈们就教导我们,要好好学习,学习能改变命运。尽管家庭并不富裕,可爸妈把我们姊妹还是按时打发到学校,他们告诉我,黄土地里是刨不出金子的。我也就按照他们的意愿去上学了。其实我也觉得能上学,是件特光荣的事,记得年龄还小,没到入学年龄,我们那没有幼儿园,所以就上不了学,直到六岁那年,妈妈给我做了个书包,我一夜兴奋的久久不能安睡,因为明天我就可以上学了。我爱学习,所以我一直为努力着,因为我也想走出那个狭小的世界,也许工夫不负有心人吧,学习成绩一直挺优秀,家人对我也充满了希望。
 
    一晃到了高中,以前说实现什么样的价值,确实自己无知吧,并不清楚,可是高中一下觉得我的梦想离我特别的近,所以学习的动力就越足了,每天过着简单而忙碌的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有些苦,可那些比起心中的那个梦想觉的不算什么,高一过去了,有些同学有些恐惧,可我并不,因为我努力的结果就更接近了,可以说是信心百倍。家人及老师对我也是如此。
 
    当然,我以同样的心态,读完了高二,做好了备战高三的准备。古人说十年苦读,我觉得我们也差不多吧,十来年的努力,也就是参加高考,考所理想的大学,所以我多高考充满了期待。
 
    可是有些事情的出现,让我措手不及,在05年暑假,(也就是高二暑假),我们补课,我身体开始变得有些不适,脊椎和膝关节常常做痛,但自己并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在小医院开的些药,其实基本是镇痛的,想着只要不痛就行,去大医院要耽搁学习,害怕掉队,也就强忍着,可晚上全身酸痛让我老失眠,可还固执的坚持着,(现在想起来那时有些傻吧)。可渐渐的我的膝盖开始肿起来,走路都有些不正常,就在当地县医院看了下,诊断为骨膜炎,开了许多药,还有液体,我就在学校附近药店输液,但并没放下学习,想着那只是小病,而且高考在即,没必要休假,仍然坚持着。直到我的小腿也肿胀起来,伴随的开始发高烧,我垮掉了,做完B超检查,医生冷冷说了句“住院,明天做手术。”可我听到这个结果僵了半天,有些后悔,有些自责,可在事实面前我在没办法。第二天,医生在腿上做了引流手术,尽管那是个小手术,可最少要卧床两个月。想想那个惜时如金的时刻,两月的时间,对我绝对是个摧残,那些日子用度日如年形容并不为过,不单是肉体上的,还有心理的。两月过去了,还没等到我去学校,腿又肿起来了,比上次还要严重,两条腿,并且肩部,胳膊都开始疼,肿起来。经人介绍,我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就诊,最后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三级),也要住院治疗,不过疗效很明显,八天就出院了,我也能下床了,在家休养了两周,我就要求去学校了,爸妈不放心,我爸就陪我读书了,在生活上照顾我。记得那次去学校 ,正好赶上第三次摸底考试,我就参加了,当成绩下来,只有375分,和我原来名次差不多的,都是五百多,想想一下子差了那么多,我还是伤心的哭了,尽管那时已做好了来年复读的准备,可觉得对我不公平。但我还是很快调整过来,为下年打好基础。那是我已经做好了来年补习的打算。此后的那一学期身体再没有出现什么大毛病,但是药必须长期服用。同时我的成绩也再慢慢回升,在高考最后一次摸底考试中我考了457分,但我发觉我的做题速度越来越慢,身体在托着我。但是当年的高考我还是参加了,并考了471分,我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但是身体的原因那年的志愿我没报。
 
    对我来说,这样的结果让我觉得实在有些遗憾。暑假里由于我生病,家里人不让我干农活,我就在家里做做家务,看书学习,准备来年复读。补习生活的第一学期我的进步很大,可就在那年冬天我患了严重的感冒。感冒一直持续了十几天,我有时会喘不上气,心跳的厉害,就去当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心肌炎,吃了很多药可不见好。然后第二学期开始,我上课的时候常常头晕,喘不上气,甚至会吐。家里人也意识到这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心肌发炎。就在当天来到兰州,在兰大二院做了仔细的检查,医院查出我患了白血病。接下来我不得不面对痛苦的治疗过程和高昂的医药费,我不敢面对家人那一双双为我辛劳的身影,很多次我都想放弃治疗。可我只有19岁,我不甘心这样。我还有很都想做的,想看的。我知道我不能就这样向病魔低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