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厚毅目前情况介绍

发布于2008-04-23  访问次数:1246  来源:本站
    厚毅,男,20岁,甘肃静宁县细巷乡厚川村人。2007年9月进入甘肃联合大学外语学院07级应用英语(2)班学习。
 
    2007年3月,厚毅被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m5b)。
 
    根据治疗要求,厚毅每21天接受一次化疗,每次化疗费用至少3000元。发病至今,治疗费用已达10万余元。厚毅家中人口多,劳动力少,经济情况相当困难,为给其治病已负债累累。迄今为止,厚毅已接受化疗12次,化疗效果明显,骨髓恢复情况良好,据此,医院建议其尽快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手术方案有两种,自体骨髓移植或异体骨髓移植,各有利弊。若进行自体移植,需手术费用大约15万元,手术可以随时进行,且无排异反应,但复发率较高;若进行异体移植,约需手术费用30万元,这种手术相对于自体移植来说复发率低,术后效果稳定,但要找到合适的配型比较困难,且存在排异的危险。
 
    2008年3月30日上午,厚毅突然开始流鼻血,由于血小板过低,血流不止。几位同学匆忙将其送到兰大二院进行了紧急救治。3月31日上午,厚毅所在班级07应用英语(2)班同学在班内发起了募捐活动,全班47个成员共捐款2900余元,并组成了“爱心救助小组”,明确了分工,计划进行为期4天的全校范围捐款,同时向各大新闻媒体进行了求助,并设立了专门的捐款账号。3月31日上午,全校范围的募捐活动开始,当天共募得师生捐款11092元;4月1日,募得捐款2340.4元; 4月2日,募得捐款2861.2元;4月3日,募得捐款10490.6元。
 
    4月4日,07应用英语(2)班同学及部分志愿者利用清明节假期来到兰州市繁华地段进行募捐。
 
    4月4日,在东方红广场和西关募得捐款14862.1元;
 
    4月5日,在东方红广场和西关募得捐款10521.62元;
 
    4月6日,在东方红广场和五泉山广场募得捐款16231.6元。
 
    4月6日起,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此次捐款活动。
 
    4月8日晚,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筹办了“感恩的心”答谢晚会,晚会现场又收到学生捐款3120.6元。
 
    4月9日,静宁县民政局为厚毅送来1万元救济款;市委书记陈宝生在看到《兰州日报》刊登的报道后作出了批示,委托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送来个人捐款2000元,并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4万元捐款及一位唐姓爱心人士的1000元捐款,4月9日当天,共收到捐款53000元。
 
    4月10日――4月13日,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7938.8元。
 
    至此,捐款总数达到132558.32元。
 
    4月11日,厚毅弟弟来到兰州,兰大二院为兄弟二人采集了血样,送交四川造血干细胞检测中心,进行了配型工作。
    5月9号又住院了,化疗第三天,早上觉得肚子特别疼,医生检查了下,说是阑尾发炎,先让厚毅输点消炎药,看能不能减轻些,结果到晚上还是那样,医生说是要做手术,当天晚上转到普外科,做了阑尾炎手术,那时正值“5.12”地震,五天后就出院了,血液科的医生就建议回家休息,所以这次化疗没做完就结束了,厚毅就一直在学校里上学,此后身体一直感觉挺好,没有不觉得不舒服,每次的血项检查都是正常,医生让厚毅三个月后检查。
    暑假,厚毅利用这些时间去北京道培医院做了次全面检查,也在中华骨髓库找了下厚毅的配型,做的FLT3-ITD检查是突变阴性,做的流式细胞术检测报告也未发现明显异常表型细胞群,染色体实验报告单也正常。所有的这些可以确定现在恢复的很好,现在没有异常细胞,可以说是正常了。可配型依然没有找到。那边的医生给厚毅谈了他们的治疗方案,说那个对人的伤害和副作用少些,但考虑到费用问题,厚毅放弃了,因为每次疗程都需要至少4万元,仍然需要定期做疗程。
   十月份,厚毅再次到兰大二院做化疗,医生给厚毅三个月,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厚毅拖了将近5个月,幸好厚毅的骨髓检查结果是缓解,各方面都还正常,就做了一次巩固治疗,出院后一个礼拜,厚毅鼻子老流血,在医院查血常规,白细胞和血小板极低,医生让厚毅住院,住进层流室恢复,他们害怕厚毅感染后就会前功尽弃了,所以又住了一个礼拜,看厚毅的检查正常后才同意出院,期间厚毅的主治大夫给厚毅谈了自体移植的事,说厚毅应该赶快做了,当时厚毅同意做,可以系列工作准备下来可能就到春节了,医生考虑到春节放假,各方面的工作不好做,就建议让厚毅年过完后定方案。现在身体感觉很好,而且平时做些适量的锻炼,各项检查也正常,现在就正常,平时自己注意些,不要感冒了,应该不会有什么不适的。
谢谢大家长期对厚毅的关心及帮助,大家的爱,是厚毅永远坚持下去的理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