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同学眼中的厚毅

发布于2008-04-23  访问次数:1048  来源:本站
    起初在我们班里只有我和班主任宋老师知道厚毅生病的事,因为厚毅不希望班里其他同学知道自己的病情后用同情的眼光看他,什么事都为他搞特殊。
 
    在我眼里,厚毅同学是一个乐于助人,对生活很积极的人。大家都知道化疗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每次厚毅化疗后都吃下饭,就算勉强吃下去也会吐出来。他每天都要输七、八瓶的液体,可他却很坚强的配合着治疗。有几次,厚毅不想在治病了,因为他实在不想让家里人为了他如此奔波,我们都劝他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病,一定会有康复的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每隔二十多天就要做一次化疗,可他从没有因为治病而落下过学习,成绩在班里也一直名列前茅。做了12个疗程的化疗后,医生告诉他,他的病情有所好转,建议他可以做自体的干细胞移植手术,因为他的病随时都可能恶化,可能离开我们。现在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是高额的手术费用对他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他只是普通农民家庭里的孩子,家里人口多、花费大,年迈的爷爷要看病,弟弟、妹妹还在读书,处处都要花钱,他实在是没办法才找班主任商量筹钱治病的事。班主任立刻向院里说明了厚毅同学的情况,班委的同学也开始为厚毅同学想办法募捐。有些同学甚至想捐献自己的骨髓,班里的男生主动提出要照顾厚毅在学校里的生活,当确定班里要为厚毅举行募捐活动时,同学们竟只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筹备好了活动所需的一切工具,大家都急切的希望帮助厚毅同学,而其他班的同学和老师得知厚毅同学的情况后,也都主动的为厚毅同学捐款。
 
    2008年3月28日厚毅身上出现大片出血点,我们班的几个男生把他送到医院,输了液体后情况有所好转。3月30日早上,厚毅流鼻血不止,班里的几个男生得知后立刻将他送往医院,输了血小板后血才止住。厚毅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已经又住进了兰大第二附属医院,所以治病的事情不能再耽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