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团学工作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详情

校团委一行到外语学院开展2018年共青团“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于2018-12-30  访问次数:125  来源:本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基本原则和思路,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2月27日晚七点半,校团委孙亮书记带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外语学院开展2018年共青团“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主题调研活动。校团委孙亮书记、外语学院党总支王燕云书记、外语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魏瑜老师,以及2017、2018级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班团干部共同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魏瑜老师从常规工作推进、创新工作试点、下一年度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对2018年外语学院分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孙亮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内容,并从提高政治性、提高先进性、提高群众性、从严治团四个方面与各位班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在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以平易近人的态度、广阔的胸怀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深入到同学们当中,让同学们在需要服务的时候能够“想得起团组织、找得到团组织、靠得住团组织”,形成一支有凝聚力、号召力的队伍。王燕云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外语学院将结合学校发展和学院实际情况,继续推进“班团一体化”方案的实施,积极构建大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最后,在轻松的氛围中,孙亮书记听取了班团干部对团学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并针对如何调动团员青年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如何更好的管理班集体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班团干部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有力的条件。外语学院分团委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班团一体化”文件精神,用新思路、新方式、新途径,不断追求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突破、新进展、新格局;并将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切实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职能,为学校共青团事业的不断向前不懈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